Tuesday, March 9, 2010

解咒

富士山下
填词: 林夕
编曲: 陈珀
作曲: 泽日生
监制: alvin leong
主唱: 陈奕迅

拦路雨偏似雪花
(分手的夜晚下起雨来)
饮泣的你冻吗
(在哭泣的你冷吗)
这风褛我给你磨到有襟花
(你的泪水哭湿了风衣)
连调了职也不怕
(事业心重的我,现在连失业也不怕)
怎么始终牵挂
苦心选中今天想车你回家
(怎么还是牵挂着你,选了情人节的今天想送你回家)
原谅我不再送花
(原谅我今后不能再送花)
伤口应要结疤
(应该忘掉不开心的过去)
花瓣铺满心里坟场才害怕
(情路到了尽头才害怕)
如若你非我不嫁
彼此终必火化
(勉强是不会有幸福的)
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价
谁都只得那双手
靠拥抱亦难任你拥有
(现在你双手抱紧的只是我那没有灵魂的躯壳)
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失去过往曾经的人,才懂得去珍惜现在未来)
曾沿着雪路浪游
(一起走过的日子都是开心的)
为何为好事泪流
(对我们而言,分手对大家都好,那为何我们还要伤心)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谁都不能用爱的名义去占有谁)
何不把悲哀感觉
假设是来自你虚构
(就当作你一切还安好)
试管里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假设在你的眼里,我看不到他的身影)
前尘硬化像石头
(前尘往事像石头一般普遍,却又是那么的崎岖不平)
随缘地抛下便逃走
(我多想把那些往事当作是一顆石头把它抛了就逃走)
我绝不罕有
往街里绕过一周
我便化乌有
(我绝对是一个平凡的男人,你不必珍惜我)
情人节不要说穿
(在情人节说分手)
只敢抚你发端
这种姿态可会令你更心酸
留在汽车里取暖
应该怎么规劝
(到了你家门外,和你道离别后,我最后一次的如以往般抚摸你的秀发,你说过我每次抚摸你的头发的时候,你会觉得我是在疼你,就因如此,可能此刻你会更加心酸)
怎么可以将手腕忍痛划损
(我怎么舍得伤害我最爱的你)
人活到几岁算短
(人生没有标准的答案,情路亦没有谁是谁非)
失恋只有更短
归家需要几里路谁能预算
(不知要用多久的时间来复原)
忘掉我跟你恩怨
(忘掉彼此的恩怨)
樱花开了几转
东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遥远
(以前我们约定要去富士山看樱花的旅程,一早比一世遥远)
*Repeat

你还嫌不够
我把这陈年风褛
送赠你解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